• slider image 918
  • slider image 920
  • slider image 922
:::
註冊組長 - 作品園地 | 2015-11-23 | 點閱數: 683

(本文於 2015-11-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 9 版」 )
成長的過程,有的人順遂,有的人曲折;有的人平凡,有的人精彩。雖然每個人的成長道路不盡相同,但其中卻少不了對於人生的磨練。
颱風來襲的凌晨,妹妹突然覺得腹痛,看了家庭醫生後仍不見起色,甚至還吐了一整地,於是媽媽帶妹妹到醫院掛急診,爸爸則在家照顧我。經過醫院詳細的檢查,媽媽打電話通知我們,原來妹妹是腸胃發炎,導致上吐下瀉甚至高燒不退,醫生建議住院觀察。
颱風登陸,風雨交加,一整晚爸爸和我睡得十分不安,心繫妹妹。終於熬到早上,即使風雨依舊,爸爸和我仍火速的趕到醫院探視妹妹,看到妹妹虛弱的模樣讓我感到不捨外,整晚熬夜照顧妹妹的媽媽,她那憔悴的模樣更令我心疼,使我下定決心,我要替媽媽分憂解勞,打理好自己別讓媽媽超心外,還要幫媽媽照顧妹妹。
為了讓媽媽安心的在醫院照顧妹妹,為了讓爸爸放心的上班賺錢,我開始擔起整理家務的工作。除了洗曬摺全家人衣服、打掃家裡外,我還獨自完成課業,打理好自己的一切。我甚至還能在爸爸送我到醫院門口後,獨自一人走在像迷宮的醫院裡找到妹妹的病房。抵達病房後,我讓媽媽回家梳洗消除一天的疲勞。照顧並陪妹妹玩耍的我,還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妹妹到便利商店買餐點及用餐。幾天下來,我感受到身心俱疲,卻使我感受到自己的成長與變化。
這段期間,在家裡和醫院之間來回奔波的我,時而感到疲憊,時而感到孤單,卻也使我更加勇敢,更加獨立。謝謝上天給了我這樣一份磨練的機會,讓我能獨當一面處理家務,為家人分擔解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