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8
  • slider image 920
  • slider image 922
:::
註冊組長 - 作品園地 | 2016-03-08 | 點閱數: 699

(本文於 2016-03-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 8 版」 )
「恩恩,佳佳,淑英!」一聽到這句呼喚,就知道失智的爺爺再度坐上了「時光穿梭機」,回到了以前他擔任南非農耕隊團長的日子。我們這些被點到名字的人都要舉手大聲應和,不然爺爺會一直不停的點名。

爺爺因失智而引發的各種情況,讓爸爸媽媽忙得不可開交。因此,姐姐和我不但主動寫好功課,還儘可能幫忙做家事,不讓爸爸媽媽煩心。

爺爺常無故亂發脾氣,進而引發癲癇,進出醫院多次,雖然讓大家心力交瘁,情緒也受影響。但媽媽不時提醒我們:「不可以在爺爺生病的時候沒禮貌,要記得爺爺對你們的好。你們有沒有發現,雖然爺爺忘記許多事,卻沒有忘記要抱你們,所以你們要更愛爺爺!」

爺爺生病讓我深深體會到,雖然爺爺記憶被清空了,但我們的愛可以把爺爺的心填得滿滿的,讓他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