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8
  • slider image 920
  • slider image 922
:::
註冊組長 - 作品園地 | 2014-10-27 | 點閱數: 1075

〈本文於 2014-10-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 13 版」〉
從三年級開始,就常聽老師描述學長姐到鰲鼓溼地遊玩的點點滴滴,使我十分嚮往「天蒼蒼,海茫茫,風吹草低見候鳥」的遼闊大沼澤,總想親眼目睹那充滿陽光的大海。

今年,我終於如願以償。老師帶領全班搭乘遊覽車前往嘉義縣東石鄉,再轉到台灣第一大溼地——鰲鼓溼地參觀。放眼望去,窗外盡是大海風光,沿途碧綠的草原上,點綴著美麗的木麻黃,有如藍色地毯上織著自然景色。三五成群的候鳥,有的在木麻黃上休息,有的在魚塭抓魚,景色十分迷人。

不久,眼前出現了一間小木屋,平常看慣都市水泥叢林的我們,都感到非常新鮮。小木屋門上的花紋,是用藍色的線條組成的,看上去既美觀又大方;小木屋裡還有許多水鳥的照片呢!

正當我好奇的東張西望時,熱情的老闆已把預備好 DIY 的東西端出來。看到那許多保麗龍球和保麗龍膠,我的手忍不住開始動了起來。大家一起製作黑面琵鷺勞作,歡笑聲、讚美聲此起彼落,我感覺自己被一群熱忱的心給包圍了。

短短一天的旅程,令我回味無窮。我記得那白雲似的候鳥;記得那美麗的大海;更記得那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