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8
  • slider image 920
  • slider image 922
:::
註冊組長 - 作品園地 | 2017-09-25 | 點閱數: 787

互動傳真情
(本文於 2017-08-3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 13 版」

周二下午剛睡完午覺,我們全班就出發到安養院表演。一到安養院,阿公、阿媽都還在午睡,沒多久,照護員才把他們一個個用輪椅推出來。
表演節目開始囉!第一個節目是木笛演奏,吹到第三首「木星」時,高音笛吹太快了,還好同學用中音笛的笛聲把他們拉回來,阿公、阿媽很捧場,拍手打節奏,大家都快樂到不行。
第二個節目是戲劇表演──《小王子與飛行員》,劇本是改編過的,一開始讓阿公、阿媽猜圖畫畫的圖案是什麼,一位阿媽說是烏龜,也有一位阿媽說是山豬……大家都猜得超認真,都是好棒的觀眾!
緊接著是樂隊、旗隊和大家合唱的〈癡情玫瑰花〉。表演結束後,就是我們要幫阿公、阿媽們按摩舒緩筋骨了,有掌心按揉的麵團功、抓捏的水餃功、敲打的切菜功,在按摩過程中,我們時時觀察他們的表情,好確認力道是否適中,看到他們的笑容,我真心的露出微笑。
最後要離去時,阿公、阿媽們揮手跟我們道再見,這幸福的一刻超感動的,我的心坎裡裝滿了大家暖暖的笑容。我的背包裡還有院長夫人甜甜心意──冰淇淋棉花糖,真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神奇的海洋

(本文於 2017-08-3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 13 版」)

院子裡有一片繽紛的海洋

淺粉 鮮黃 桃紅 長長短短
陽光一來 便出現一大片的玫瑰海


操場上有一片藍紅交替的海洋

高的 矮的 胖的 纖細的 整整齊齊
音樂一響 便興起一波波的人潮海浪

工廠裡有一片銀色的海洋
方的 圓的 立體的 大大小小
電源一開 便啟動起一台台的機械浪潮


我的心裡有一片神奇的海洋
有時紅 有時藍 有時銀

眼睛一睜開

開開心心走進院子、操場和工廠
看 眼前的花兒、人們、機械都在歡唱海洋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