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8
  • slider image 920
  • slider image 922
:::
註冊組長 - 作品園地 | 2017-09-28 | 點閱數: 809

(本文於 2017-08-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 8 版」)

       每當下課鐘聲響起,大部分的同學都會衝出教室,做一些動態的休閒活動,我卻喜歡逗留在教室的各個學習角,最吸引我的是數學、閱讀和布袋戲。布袋戲角是最熱鬧的學習角,三五好友聚在這裡玩角色扮演活動,西遊記是我們最喜歡的劇本。

  我是數學角的負責人,負責收拾教具和指導同學,最近,分數單元吸引很多同學來數學角玩。有同學用一個六分之一、兩個八分之一、三個十分之一、兩個十二分之一和兩個十六分之一的分數磁鐵版拼成一個看起來很完美的圓形,我通分算了一下,結果發現多了一百二十分之一個圓。僅多出三度的圓形,一般人的肉眼是觀察不到的,透過運算卻可以算出來,這讓我發現數學運算的威力。

  閱讀角也是學習的好去處,感謝昇恆昌董事長贈送的未來少年月刊,裡面的知識帶給我許多生活上的樂趣,讓我開展不同的視野,讓我收穫滿滿。

  下課時間總是一下子就過去了,雖然有些人覺得依依不捨,我卻覺得上課或下課都能學習,一整天都很充實、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