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8
  • slider image 920
  • slider image 922
:::

校長簡介

學校簡介 / 2014-09-05 / 點閱數: 9471

校長: 謝金能  先生        到任日期: 107 年 8 月 1 日 

一、校長的教育理念:有怎麼樣的校長,就有怎麼樣的學校,因此校長必須具備以下良好正確的教育理念,方能引領學校邁向卓越學校前進。

(一)行政參與

1.建立溫馨和諧校園,強化行政效率,支援教學活動。

2.與社區建立良好關係,以支持學校行政與教學。

3.鼓勵家長社區參與,爭取社區各項資源,協助發展學校特色。

(二)教師教學

1.培養學生基本能力,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把每一位孩子都帶上來。 

2.重視學生生活常規及禮儀,營造快樂而有效的學習環境。

3.關懷弱勢學生權益,提供適性教育機會,發揮有教無類精神。

4.尊重教師專業自主,提昇教師專業知能,追求卓越教育品質。

(三)多元發展

1.推動閱讀建立學生閱讀習慣,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與解決問題能力。

2.成立多元社團,讓學生多元學習,發掘學生興趣與建立學生自信心。

3.適時進行校際教師與學生交流,增強學習面向,增進教師專業知能與學生視野。

 

二、學校經營理念:校務經營必須將「以學生為中心、教學為優先、行政支援教學」奉為圭臬,以營造一所「學生樂學、教師樂教、行政有效」的優質學校:

(一)以學生中心:

1.只要是對學生有利的事,就必須去做去努力。

2.以愛、尊重、關懷學生的發展為前提,創造孩子學習機會並激發潛能。

(二)精緻教學品質、營造優質溫馨的情境:

1.統整的課程與活動,達到有效的教學與學習。

2.提供多元適性的學習機會,以培養多元智能。

(三)行政效能運作、支援教學為先:

1.以參與式與制度化的決策,集思廣益、共同經營。

2.以專業化與人性化的取向,研究發展,專業成長。

(四)啟動團隊合作、凝聚學校願力:

1.凝聚行政與教學力量,發揮親師合作精神建構有效能學校。

2.導引親、師、社區多元參與,促進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的理想。

 

三、學校經營策略:

(一)優質行政領導:以行政領導溝通協調、行政計畫執行、教導型組織領導與運作、學校知識管理與e化管理等,提升優質行政效能。

(二)課程教學領導:以課程教學理論實務、深耕閱讀團隊與資源整合強化課程教學。

(三)教師專業發展:強化教師知識管理、教學檔案、專業發展社群、教師行動研究。

(四)爭取整合資源:爭取資源挹注、善用人力資源網絡、整合政策精神與現場實務。

(五)理論實務並蓄:以專業學養與豐碩的實務經驗,轉化理論、串接實務、知行並蓄。

(六)本土國際兼重:辦理校際交流等活動,豐實教育內涵與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