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8
  • slider image 920
  • slider image 922
:::

恭喜溫苡妘參加第22屆竹中文藝獎,榮獲散文項目第一名 /新詩項目第三名

恭喜溫苡妘參加第 22 屆竹中文藝獎榮獲散文項目第一名 /新詩項目第三名。
指導教師:王怡傑老師
yes散文:ㄧ個好地方

    首先,我想先來好好介紹一下自己。平時我喜歡雄糾糾,氣昂昂的站在高處,俯瞰熙來攘往的人們,這使我感到很自傲。也喜歡充當網美,變換各種表情,供遊客拍照。而我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五奇」的特殊景象。「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這也是平時人們對我好山、好水、好風景的讚美哦!說到這兒,想必你已經猜到我是誰了吧!沒錯!我就是「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我也很愛漂亮哦!喜歡一年四季變換各種不同的衣裳。春天我最愛穿著一身粉嫩的櫻花裙。遊客們總愛在這時徜徉花海,漫步在花雨紛飛的粉紅花毯上。大家都叫我「賞花天地」;夏天我換成一件翠綠色的洋裝。綠意盎然,涼爽宜人的天氣是遊客們的最愛,大家都稱我為「避暑勝地」;秋天我便換上一身橘紅色的酷辣楓葉裝。這時就會有好多小情侶,喜歡來我這裡約會。在如詩如畫浪漫的氛圍中,我就變成了「表白神器」;冬天我會和雲朵妹妹一起換上雲海裝;雲瀑流淌山谷間,如夢似幻,是攝影師們最喜歡聚集追焦的景點,於是我又變成了「人間仙境」。不管在什麼時候,我都很受歡迎呦!

    來我這裡還可以搭乘森林小火車,去找鬱鬱蔥蔥、高聳豎立的神木爺爺,吸收大自然裡的芬多精;聆聽山林間的蟲鳴鳥叫,享受森林沐浴。如果早一點起床,還可以欣賞到太陽公公出來上班時,朝氣蓬勃的帥氣模樣。幸運一點,搞不好,還可以捕捉到最調皮的雲朵妹妹和你玩躲貓貓呢!而下午你就可以看到睡眼惺忪的晚霞姐姐了。這些就是你來我這裡,一定要去觀賞的「五奇」!

    可以出生在這一個美麗的福爾摩沙島上,我覺得很幸福,也很開心。但最近我心情有點不美麗,因為你們來看我時,常常忘記隨手帶走垃圾,弄髒了我的花霓裳。還有人偷偷盜取了我的寶藏,害我遍體鱗傷。我真的很難過心傷。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地珍惜我、愛護我、延續我的美麗。讓世世代代的人們,都可以欣賞到我的絕世容顏。而我也會依然笑靨迎人地豎立在這裡,繼續努力地扮演好我的角色,陪伴大家,成為大人、小孩都喜愛的「一個好地方」,也是每個人一輩子都值得到訪一次的「好地方」!


yes新詩:
四季

翠綠的草皮上 有著自由自在的蒲公英

嫩芽紛紛探出頭 花兒緩緩展笑顏

沉睡中的動物睜開惺忪的雙眼 漸漸甦醒

這就是春天偉大的生命

火紅的艷陽下 有著冰冰涼涼的霜淇淋

烈日灼灼汗如雨 蛙叫蟬鳴奏夏曲

熱情的太陽公公像顆炙熱的火球 讓人瞬間融化

這就是夏天炎酷的表情

金色的稻穗上 有著如詩如畫的秋意

微風徐徐落葉舞 秋韻濃濃一抹紅

楓葉的脈搏 刻著秋天的印記

這就是秋天浪漫的天氣

潔白的月光下  有著如虛如幻的仙境

雪花片片漫天飛 寒風凜凜夜朦朧

點點的星光 配上香醇的咖啡

這就是冬天溫暖的心扉

教務處 教學組長 於 2024-04-01 發布,共有 35 人次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