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8
  • slider image 920
  • slider image 922
:::
註冊組長 - 作品園地 | 2015-09-08 | 點閱數: 1126

(本文於 2015-09-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 9 版」 )
童年似流水,緩緩的流逝;童年像沙漏,一點一滴的,永遠不回頭;童年也像回憶,卻漸漸地淡忘 … … 將升上六年級的我一年後我將踏上青春的旅程。小六的我有著天真的夢想,參雜現實的考量,將帶著充滿期待又怕受傷的心情,一步一步踏上童年末年迎接青春且不能回頭的旅程。

遙想起小一時,望著六年級高壯的學長姊時,他們那十分有架勢模樣且什麼也難不倒的神情,使我巴不得立刻「跳級」到六年級。歲月如梭,轉眼間,我如願以償地成為學校最資深、最年長的學姊,卻也發現時光匆匆,童年已接近尾聲,我不免有些感傷,頓時告訴自己應當珍惜童年的末年,不能輕易揮霍接下來這美好的一年。對於青春未知的道路,除了感到新奇刺激外,對於未來也十分迷惘,內心真是百感交集啊!

六年級,我不但要面對新導師,還得面臨選擇就讀國中的難題外,還有更多、更難的課業都等著我去挑戰。除此之外,青春期生理變化也是一大課題,如情緒變化及身心的差異等。希望我能快速適應新老師的教學方式、考量學習環境及本身的能力選擇適合我的國中、克服課業上的難題、控制「叛逆期」的暴躁情緒並適應青春期帶給我身體上的各種改變。

國小的旅程將於一年後畫下句點,我也將邁向青春的旅程。現在我不急著長大,我反倒希望時間能過得慢一些,我要把握這一年的每一分每一秒,按照自己的步伐一步一腳印努力,來細細品味屬於我的「童年與青春交織的六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