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18
  • slider image 920
  • slider image 922
:::
設備組長 - 總務處 | 2023-05-16 | 點閱數: 287

中小學冷氣使用操作及建議

1.冷氣溫度設定應高於 26℃,配合循環扇使用,將使室內冷空氣加速 循環,冷氣分佈均勻,達到較佳的冷氣效果。

2.使用冷氣設備,必須關妥門窗避免冷氣外洩,並注意室內二氧化碳濃 度。

3.不在教室上課時,請將教室冷氣機關閉。

4.指定同學負責確認放學離校時,冷氣機是否已關閉。

5.空氣濾網長期不清理將導致回風量下降,間接降低冷氣製冷能力,增加設備耗電量,建議每 2 周或每月應清洗;濾網拆下後以清水輕輕沖洗,不建議使用清潔劑或熱水,以避免濾網損毀與變形,洗後使其自 然風乾,再重新裝回,並避免在無濾網的狀況下開機運轉。

6.分離式冷氣使用者應定期保養室內機之排水管路,避免排水管被異物 或灰塵堵塞,造成排水困難而形成冷氣滴水。室外機每年應清洗散熱 鰭片,提高壓縮機冷凝散熱效果。